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4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全面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就地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陈建民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的召开,是我们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合理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陈建民同志强调,地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必须不断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方向,大胆实践探索,注重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落实领导责任,坚定不移实现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地震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地震系统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服务和保障国家整体改革事业的深入推进;如何通过改革,促进地震部门自身能力和国家防震减灾综合能力的提升。

  陈建民同志要求,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第一,地震系统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广泛深入宣传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列入各单位中心组学习、机关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有计划、有组织、分专题开展系列学习。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指导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和各单位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历史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改革发展共识。

  第二,地震系统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要求相结合,与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科学发展相结合,与加强和改进防震减灾工作相结合。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2014年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中去,研究提出地震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点举措。

  第三,要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做好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继续做好震情研判和跟踪,扎实抓好全国震情会商会和地震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陈建民同志最后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和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严禁元旦春节送礼的要求,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京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离退休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4:0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