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兵团引起热烈反响 凝心聚力共促改革加快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会议绘制出中国未来改革的路线图,在兵团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凝心聚力、共促改革、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改革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对实现‘中国梦’意义重大。”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鲁旭平说。几天来,鲁旭平全程关注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情况,他表示,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改革,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力量,我们的国家必将更加繁荣昌盛。

  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兵团召开了团场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把握好团场改革的难点、着力点,打破原有利益格局,一定能够走出一条具有兵团特色的团场改革之路。”鲁旭平对加快团场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兵团跨越式发展充满信心。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引起了兵团商务局全体领导干部的高度关注,商务局局长王多生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提高领导干部推动改革的能力,一定能为国家、为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当前,兵团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形势紧迫,《兵团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培育壮大流通企业》在近日正式出台,吹响了兵团流通体制新一轮改革的号角。王多生表示,将大力支持鼓励兵团商务流通企业并购重组,建立健全适应兵团特殊管理体制和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流通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商贸流通业对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于正处在跨越式发展关键时期的兵团来说,意义重大。”兵团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淼说。他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的“六个紧紧围绕”,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创新性和思想性。作为兵团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推进、综合协调部门,发改委将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会议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凝聚力量,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兵团经济体制改革工作。

  兵团卫生局副局长何红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出了深化改革的明确信号,兵团卫生系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年来,特别是兵团进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兵团医疗卫生事业得到较快发展,十八届三中全会又一次给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我们将以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职工群众。

  11月12日,兵团党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情况。

  兵团党委党校教授周黎明认为,会议可用8个字来概括,即“全面、协调、务实、惠民”。会议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系统部署,体现了顶层设计和长远战略目标,必将极大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他认为,会议提出的改革总路线图,非常符合兵团实际,对于更好地推进兵团“三化”建设,履行屯垦戍边使命,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兰玲玲 沈元庚 实习生 李欣)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4:17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