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日报评论员:打好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攻坚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攻坚克难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我们是否真反“四风”、真转作风的“试金石”,群众最为关注。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以高度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打好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攻坚战,确保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打好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攻坚战,“看”是前提。这里的“看”,指的是“回头看”。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部署要求,逐项进行“回头看”。主要看是否认真学习了中央规定的学习材料,看征求意见是否深入、是否紧密联系实际,看对照检查材料衡量尺子严不严、查摆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整改措施实不实;看是否进行了谈心交心,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要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把火”,走了过场的要“回炉返工”。

  打好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攻坚战,“改”是关键。对文山会海、弄虚作假、不求实效等形式主义问题,对脱离实际、脱离群众、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官僚主义问题,对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讲究排场、玩风盛行等享乐主义问题,对铺张浪费、大兴土木、节庆泛滥、违规配车占房等奢靡之风问题,要一风一风地查、一风一风地改。各部门各单位要敢于动真碰硬抓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陋习积弊”重拳出击,狠下猛药,连根拔起。要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整改什么、怎么整改、整改得怎样,一定要坚持群众标准,让群众知情,做到方案透明、承诺透明、过程透明、结果透明。

  打好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攻坚战,“立”是根本。如果说整改措施是“破”、是治标的话,那么建章立制就是“立”、是治本,有“破”当有“立”,作风建设既要治标也要治本。因此,各部门各单位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要坚持“立”字当头,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改革精神,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源头治理,让做事者有章可循、监督者有规可依,释放出教育实践活动的持久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4:20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