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部署湖北省工会和教育实践活动干部轮训等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3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中央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和省部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对新形势下我们党关于我国工会工作大政方针的又一次集中阐述,是指导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此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永远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和优良传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把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中心任务,把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破除机关化、行政化现象,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切实维护职工群众权益,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团结广大职工群众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助力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正在陆续召开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认真、严格、深刻、实效”的原则,在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要坚决防止一些同志产生对照检查是“闯关”、开完民主生活会是“过关”的思想,根据中央的要求,对照群众的期盼,对前一段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改正提高。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抓紧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突出抓好专项整治,整改落实情况要向群众公开,请群众监督和评判,把群众满意作为最终评判标准。要抓紧建章立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反对“四风”、贯彻群众路线,继续对相关制度进行梳理,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废止的废止,同时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建立务实管用的新制度,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又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现实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部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在全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活动,推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掌握讲话和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政治上同心、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为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决定,从本月下旬至12月,以省委名义举办6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培训全省厅级干部和县委书记约2000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俊华 张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4:36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