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乌兰在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文化厅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以严肃严格严谨的态度和作风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近日分别参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联系点自治区文化厅专题民主生活会。

  乌兰主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代表部领导班子聚焦“四风”,作深入对照检查。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对宣传思想工作规律把握不够深刻准确,一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够,文风会风把关不严、实效性不强。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以调研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不足,在服务群众和教育群众、满足需求和提升素质“两个结合”、抓基层打基础方面做得不够。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攻坚克难的思路办法不多,对一些宣传文化干部精神懈怠现象教育引导不够。奢靡之风方面,表现为不同程度存在铺张浪费,一些地方存在举办豪华晚会的问题。部领导班子认真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上,乌兰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部班子成员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层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致表示要立说立行,扎实整改。

  乌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传部门承担着“两个巩固”和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使命,部领导班子必须始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着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密切联系群众,抓好“五大主题活动”,提高工作的覆盖面、知晓率和影响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珍惜和维护好团结,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乌兰要求,宣传部领导班子要以严肃严格严谨的态度和作风,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要继续抓好问题的查摆,尽快制定好整改方案,按照责任分工,分头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认真抓好建章立制,及时开展“回头看”,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深化。

  乌兰在参加自治区文化厅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文化厅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比较高,厅班子成员态度认真,聚焦主题,剖析深刻,批评真诚,达到了预期效果。乌兰强调,文化部门承担着推进我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重任,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集中力量抓好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以实际成效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为加快我区由民族文化大区向民族文化强区跨越做出贡献。

  中央督导组和自治区督导组负责同志出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就相关情况进行点评。(记者 刘江 刘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4: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