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认真查摆问题 明确今后方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0月21日至22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用1天半时间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认真查摆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陈国舜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机关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并对民主生活会情况作评价,会议还部署了下一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气氛热烈,质量高、效果好,既联系实际开诚布公,又能深刻剖析触及灵魂,达到了预期目的。

  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要求,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把功夫下在会前,扎实有效地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了对党组成员的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充分开展了谈心活动,形成了共识。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深入查摆、认真梳理出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其中包括工作不扎实,创新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方法手段单一,思想懈怠、安于现状,工作标准偏低、质量效率不高,勤俭节约意识不强等问题。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及成员分别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八条整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树立良好学风;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把准省情民情;继续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增强立法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围绕中心工作加大监督力度,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提高服务和保障水平;提升干部精神面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发挥带头作用。(鲍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5:55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