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整肃“四风” 提高“三服务”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7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实现了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和“三服务”(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群众)工作水平的目的。

  会前,省政府办公厅进行了精心准备,专门召开党组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党组书记主持了厅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该厅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质量予以表扬,并印发省直各单位借鉴参考。

  会上,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胡光辉代表办公厅党组作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重形式、轻内容,重部署、轻落实,执行力不够强;“文山会海”现象依然突出;对协调议事和临时机构的设置把关不严。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全局意识不够强,班子成员之间横向协调较差;服务群众不到位,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力度不够大。锐意进取精神有所懈怠、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艰苦奋斗的精神有所减弱;有“好人主义”现象,干部队伍管理有时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勤俭节约意识有所弱化,对机关和干部职工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上,监督检查的力度还不够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放下包袱,直面问题,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丑,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思想上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厅领导班子从5个方面入手,制定了加强学习、改善调研、改进文风会风、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文件办理限期、加强联系基层和群众、修订完善办文、办会、办事等服务工作制度等15项整改措施。胡光辉提出“要注重调查研究,每年下基层不少于1个月,积极落实联系市县、部门、企业、重大项目、贫困村的‘五联系’制度,主动参加接信活动,切实解决上访群众的实际问题”。其他班子成员也都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改进思路和措施,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省委第二督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鲍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5:55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