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11月10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38督导组组长张俊九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副组长蒲长城以及成员姜力、任永强、舒畅、杭泰斌、郑晋平,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第23办事处主任武伟到会指导。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班子成员王琳、蔡哲夫、邹嘉华、胡绳木、王森、熊皓、曹景山、金耀华全部参加会议,陈进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集团公司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党组中心组先后组织了11次专题扩大学习,专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通过问卷调查、深入基层调研、开通专线电话等9种面对面、背靠背的听取意见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1400多条;班子成员按要求深入开展了多轮谈心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进行亲自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认真审阅了每位班子成员亲自动笔撰写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第38督导组分别进行了严格把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进行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和群众期盼,领导班子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深入查摆出了“四风”方面的19个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8个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8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集团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找准了问题,触及了灵魂,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

  随后,陈进行就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到位做实。一是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措施具体化、可操作;二是着力抓好专项整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精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三是切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将反对“四风”、改进“四风”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张俊九代表中央第38督导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这次会议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开展了比较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和成效:一是初步查摆了突出问题,提高了对“四风”危害的认识;二是基本找到了“四风”问题存在的根源,增强了主动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自觉性;三是比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初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反对“四风”、执行纪律和制度的自觉性有了提高。张俊九指出,大家查摆问题比较聚焦、比较具体,比较像自己,对“四风”的危害性、危险性以及反对“四风”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都有了明显提高。陈进行和王野平同志带头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班子成员也都作了比较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进行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这次会议,班子成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查摆了四风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大家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和党性党风的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心情都很舒畅,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针对切实加强公司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陈进行代表党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坚持民主集中,提高决策水平。三是践行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四是要坚持务实重行,推进改革发展。五是加强自省自律,做到清正廉洁。

  结合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陈进行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要坚决克服“闯关”心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将活动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进一步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一要按照“六个是否”的标准,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二要指导分子公司、直属企业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三要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听取意见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田广河 皮永青)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7:0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