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能源局召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群众路线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9日,国家能源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分北京、武汉、西安三个片区,组织召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18个派出机构、5个直属事业单位及中电联、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按片区参加会议,汇报交流前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

  会议认为,各单位坚持领导带头,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初步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边学边查边改已经有了行动。各单位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上组织有力、进展顺利、初见成效,但仍然存在学习教育前紧后松,查找工作问题多、作风问题少,整改实际行动力度不够大等问题。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尤其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时的讲话,充分领会和借鉴河北经验,用做出样子代替喊破嗓子,牢牢聚焦“四风”,不走神、不散光。在查摆问题上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要对照理论和理想、党章和党性、民心和民声、先辈和先进“四面镜子”,做到领导带头与群众参与相统一、反对“四风”与大树正风相统一、触及灵魂与促进团结相统一、整风精神与改革精神相统一、搞好活动与促进发展相统一。

  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已开展工作的“回头看”。一看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二看调研和意见征集情况、三看边学边查边改情况、四看特色工作做法。二是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落实将学习教育贯彻活动始终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一系列讲话。特别是在民主生活会之前,要认真组织学习。三是深入查摆“四风”问题。要按照新雄同志的要求,坚持从工作问题找作风问题,再从作风问题找思想问题,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四是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按照局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坚持一把手带头,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对拟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的问题,充分沟通、交换意见。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风一风的找,深挖思想根源,不讲客观,只讲主观,纵横结合,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六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单位实际,确定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七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将整改任务落实到班子成员个人,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国家能源局各督导组相关人员分别参加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7:12 来源:能源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