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日谈:讳疾忌医当警惕

苏瑞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边认为官僚主义不严重,一边却对群众咨询报以不以为然的回复;一面说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明显,一面却豪华楼暗建、超标饭照吃……

  “照镜子”既需要勇气,也需要方法。没有勇气看不见自我,没有方法看不清自我。照前面,看看怎样的路是人间正道,才不致走入歧途;照后面,看看思想上有哪些误区、工作上有哪些差距,才能及时纠偏正向;照左右,看看自己离先进典型有多远,与违法乱纪者有多像,才会自警自励、见贤思齐。聚焦自身、多角度观照,方能清晰定位,看得真切、看得全面。

  “照镜子”讲究方式方法,但不是为了照而照,重在找差距、找不足,最怕陷入“天下无事”的幻觉。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这面镜子也最客观。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办事人员,都应严格对照群众期盼反思“四风”问题,用群众评价给自己画像,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事、恼火事。这样“照镜子”,头脑才不会“挂空挡”,活动才不会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04:5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