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法国主流媒体关注中国“改革路线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法国几家主流媒体网站报道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的消息,特别关注全会制定的“改革路线图”,认为继续深化的中国改革相当于“一场革命”。

  《法国24》电视台网站刊登该台驻京记者发回的报道称,本届中共全会出台的“改革路线图”确定了未来若干年进行经济和社会改革与发展的方向,可以用“放开”来概括,“包括将一直被国有企业垄断的领域向私企开放,涉及铁路运输、石油、天然气以及医疗卫生。甚至向外国企业开放原来一直不能进入的领域,包括文化方面。在社会领域方面,改革涉及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和改革户籍制度。”

  《世界报》网站的文章称,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12日通过了指导未来10年经济改革的计划,“中国领导人试图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行改革,保持稳定的发展速度,在将近20年由出口带动的经济快速发展之后,将发展重点转向市场化。”《世界报》驻京记者写道,对于政府职能的转变,“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反对地方政府过多介入经济活动。”地方政府与投资者关系过于紧密,会导致竞争失去公平。李总理坚持要政府官员发挥“调解员”和“市场警察”的作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法语频道网站12日夜间刊登该台驻京记者的文章,标题是《中共承诺让市场发挥决定作用》,称“中国领导人在以出口拉动增长的社会主义市场开放30年后,决心将中国发展引向全面深化改革,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07:4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