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团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4日电,团中央召开团中央书记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秦宜智通报了书记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央第22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军科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10月29日至30日,团中央书记处用两个半天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秦宜智重点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两个方面的情况。一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团中央书记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有关文件和指定学习材料,通过座谈会、谈心交心和全团“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分析查摆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充分准备。二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会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报告了团中央书记处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根源进行了认真查摆,并提出改进措施。书记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聚焦“四风”,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中央第22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会风和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秦宜智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照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部署要求,逐项进行“回头看”。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傅振邦,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十八大代表、政协委员,团中央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08: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