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3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帮助公开遴选的公务员迅速了解和掌握中央机关工作的特点、程序和要求,尽快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顺利完成角色转变,中组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国家公务员局职位管理司于10月14日至18日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了2013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培训班。开班式上,中组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巡视员、副主任刘晔华同志发表了讲话,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巡视员、副院长刘亚军同志出席,职位管理司司长高光宇同志主持。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五部分:一是党性教育,主要包括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讲座等;二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与公务员制度介绍;三是业务培训,包括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依法治国、保密教育讲座等;四是心理调试,包括心理健康与阳光心态讲座、拓展训练等;五是互动交流,包括地方交流到中央任职干部谈体会、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代表谈体会、讨论交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央机关公务员等。培训期间共举办了6场专题讲座、2场互动教学、1次研讨交流和1次拓展训练。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每位学员还按要求认真撰写了学习小结,系统梳理了学习的收获和体会。相关调查问卷显示,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班组织周密,培训收获很大:一是提高认识,强化了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二是学习了新知识、新方法,提高了履职尽责的能力;三是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增添了工作动力;四是增进友谊,搭建了学员们学习交流的平台。

  来自中央纪委、中央办公厅、发展改革委等40个中央机关的120名公开遴选公务员参加了培训。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0:20 来源:公务员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