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校师生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用行动变成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集结号”。各地高校师生在学习讨论全会公报时普遍关注改革的目标怎样如期实现,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将改革蓝图变成现实。

  连日来,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高校师生,在学校广场、办公室、会议室、多媒体教室等场所,利用电视、网络、阅报栏阅读全会公报。信阳师院大学生记者团团长舒薇说:“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我国改革实现新的突破、解决困扰人们的深层次问题开辟了坦途。”各高校还通过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班团主题活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广西各高校引起广大师生强烈关注。广西财经学院师生认为,成熟制度体系的建成,特别是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将极大调动整个社会创造财富的积极性,高校毕业生未来的选择将更广阔。广西民族大学师生则期望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偏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

  重庆大学高等教育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蒋华林认为,此次全会高举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旗,将为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处理好大学与政府的关系、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工作推力;更重要的是,它将通过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高等教育改革提供配套的“大环境”,使我们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不再有任何不作为或缓作为的“借口”和“挡箭牌”,因此,必将掀起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新高潮。

  重庆大学机械学院2010级研究生张清说,本次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这表明国家在努力缩小贫富差距,逐步解决社会矛盾,真正为老百姓考虑,让农民过上好日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3:51 来源:教育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