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纪委监察厅狠抓整改落实:分级分类开展作风巡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招投标监督具体工作的开展中,应注重进一步抓好落实,一抓到底。”近日,在四川省纪委监察厅招投标监察室党支部召开的全体党员交心谈心活动中,党员们在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基础上,总结梳理出多项整改措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察厅以“反对‘四风’树新风、执纪为民做先锋”为重点,狠抓整改落实,强化建章立制,力争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头、做出表率,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广泛听取基层单位、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省纪委监察厅深入开展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四风”查找出4个方面12条突出问题,剖析原因,精心制定整改措施,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健全联系群众长效机制、推动反腐倡廉创新发展、厉行勤俭节约、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巩固正风肃纪工作、加强纪检监察班子和队伍建设共8个方面27项整改措施,制定了《省纪委监察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任务分工表》,梳理具体工作举措35项、长效机制建设23项,涉及牵头部门16个。目前,已完成委厅班子成员领题调研和各单位课题申报制度等9项长效机制建设。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委厅领导班子率先整改。班子集体和每位成员都制定整改落实任务书、时间表,承诺把整改落实一抓到底。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健全联系群众长效机制,省纪委监察厅制定《纪委书记下基层工作办法》,明确省纪委监察厅每名班子成员确定1—2个县为联系点,每年到联系点的次数不少于2次,每年包案解决1—2件信访举报事项。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省纪委制定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巡察制度,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分级分类组织开展作风巡察,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巡察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衡量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的重要指标,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和干部调整的重要依据。

  立足眼前抓改革创新监督检查工作。省纪委监察厅突出纪检监察主业,进一步减少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注重长远抓推动反腐倡廉创新发展,组织开展深入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规律、加强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管理体系改革专题调研。

  同时,省纪委监察厅积极履职,牵头开展正风肃纪工作,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强力保障。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共立案查办涉及“四风”问题案件597件,让群众看到了干部作风的明显变化。对全省48个政府部门和18个公共服务行业开展的群众满意度测评显示,部门政风和行风综合测评群众满意度分别达到了83.98%、81.37%。(记者 陈松)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4: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