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审计厅、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自治区人防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及时回应群众期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突出立查立改,及时回应群众期盼。

  一是加强队伍管理。召开全疆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新时期新疆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素质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正风肃纪,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疆检察机关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用先进文化提高检察队伍的思想境界、职业操守、法律素养,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执法公信力。

  二是自觉接受监督。以“深入推进阳光检务、诚恳接受社会监督”为主题开展检察机关开放日活动。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检务公开。强化检察宣传,开通新疆检察机关门户网站,建立运用新媒体与群众对话交流机制,回应群众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关切。坚持从严治检,印发《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促进检察机关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

  三是服务基层群众。深入天山区光华路社区现场办公,帮助解决社区巡逻车借用车库问题。针对社区居委会反映的问题,赶在“十一”前,投入100万元解决了辖区机关住宅小区路面损坏严重、住宅楼外墙保温、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印发《关于改进作风、提高执法能力、主动接受监督的公开承诺》,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7个方面做出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自治区审计厅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及时立查立改。一是厉行节约,改进文风会风。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无纸化办公,精简文件、简报,减少印发数量、严格文字篇幅和发放范围;坚持从紧、从简的思想,严格接待标准,与上年同期相比,2013年1月—8月,公务招待费整体减少了19.01万元,降幅达57.55%;大力改进会风,提倡开短会、讲短话、真话和实话,大型会议均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并将多项会议合并召开,以改会风促进转作风;二是注重建章立制,推进工作制度化。抓紧对相关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立、改、废”。目前,已废止45个,修订完善、新增外勤管理、信访制度、外出报备、审计整改、审计项目执行和量化考核等10项制度。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坚持把立查立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一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精简文件会议、公务接待、学员与研究生管理等方面的共7项制度。严格精简规范简报资料工作,简报数量由7种减少到5种。二是加大教学科研力度。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等重大战略问题,组织3次理论研讨会,形成了决策咨询报告。创新职称评审办法,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加大对基层党校经费投入。向基层部分党校下拨经费12万元,用于基层党校课题研究。

  自治区人防办坚持边学边查边整边改,针对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边学习教育,边整改问题,边建章立制。一是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工作中存在严重失误的问题,调整了办机关秘书人事处负责人岗位、办直属事业单位人防物资器材供应站的领导岗位和工作分工。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制定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条规定的实施办法、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公车管理制度、请销假和考勤制度。三是严格行政经费支出。今年已压缩财政预算人防专项业务费42.26万元。四是积极推进地州人防工程项目建设。针对部分地州人防建设经费不足问题,积极协调国家人防办加大我区人防建设投入力度,上报了6个地州7个人防工程建设项目,申请国家人防办解决建设资金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5:28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