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邓小刚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强调: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措施 全力推进政法维稳综治工作再上新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议,通报11月11日召开的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瑞连主持会议。

  邓小刚指出,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很有质量,政法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既全面查摆问题,又深刻分析原因,既有可行的整改措施,又明确努力的方向。对照检查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认真,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和谐氛围,既有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又有维护班子团结的敢于担当,民主气氛浓厚,责任意识强烈,达到了相互提醒、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邓小刚要求,政法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健全经常性的学习制度,建设学习型班子,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二是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全面提升推动政法维稳综治工作的能力水平,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三是要锻炼政治品格,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强化宗旨意识,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四是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牢固树立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五是要严格遵守廉洁准则,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发挥班子成员带头模范作用。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清正廉洁、务实进取的政法队伍,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和专项清理活动,强化纪律,抓好政法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七是要准确把握定位,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持不懈抓好各项维护稳定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工作整体水平。

  邓小刚强调,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政法委领导班子要紧盯不放、逐项研究,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拿出管用的办法、有力的措施,扎实地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不懈地狠抓政法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在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上带好头;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反对分裂上带好头;在牢记宗旨、服务群众上带好头;在恪尽职守、集中精力抓好各项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上带好头;在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上带好头;自觉接受政法委机关广大干部、自觉接受政法系统广大干警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维护全区社会的和谐稳定,推进“六个西藏”的建设而不懈努力。

  自治区领导索达、高雨祥、伏鹏出席会议。(记者 孙文娟 见习记者 张尚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4:4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