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干部职工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国富民强众望归 凝聚力量绘蓝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成为兵团干部职工群众近日热议的话题。国富民强众望所归,改革蓝图令人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凝聚力量,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十八届三中全会传递了改革的‘好声音’!”浏览着兵团网网页,四师六十二团七连副连长王红伟说,“改革的不断深入,必将使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作为一名基层连队干部,王红伟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履行好屯垦戍边历史使命,为推进团场“三化”建设贡献力量。期待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再次释放出改革红利,期待兵团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期待团场在改革中勇立潮头,更有活力!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六十二团职工群众对富国强民充满期待。

  天气渐冷,80岁的十师退休干部李成耕却心暖如春。11月12日,他一连收听了两遍三中全会《公报》,深切感受到中央对改革前所未有的决心和信心。“让更多的人分享改革红利,最具有现实意义。”李成耕说,“当前大家最关心的是分配制度改革,此外养老制度改革、医疗体制改革等民生领域改革也是重点。”他认为,养老改革不可能一步到位,但只要国家长抓不懈,职工群众就会深受其益。

  “十八届三中全会让连队职工看到了更多希望,增收致富更有奔头了!”11月14日,二师二十二团九连职工赵常东高兴地说。赵常东经营着一座占地5亩多的蔬菜大棚,每年都有8 万元左右的纯收入,日子过得很滋润。在赵常东看来,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必将为兵团城镇化建设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而土地收益政策方面的改革,也将拓宽职工多元增收渠道。“人人都能富起来,家家过上好日子是我们的愿望。盼望国家尽快出台具体配套政策,让更多职工都能享受到改革成果!”赵常东热切地说。

  11月12日,二师新疆天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社区主任石玉英与社区老人们一起认真收看了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盛况。在这个社区,60岁以上的离退休老人占社区人数的70%以上,石玉英最关心的就是老人的养老、医保问题。石玉英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医疗保险等问题,对于老有所居、老有所养具有重要意义。石玉英说:“改革的方向已经明确,希望政策能够切实落实到基层,真正解决老人看病难、住院难等问题。”

  “心情振奋,觉得阳光特别灿烂。”这些天,在五师八十七团四连任连长助理的大学生冯波十分关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每天通过报纸、网络等搜索查看相关信息。“我热爱兵团,喜欢团场,毕业时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五师。

  工作以来受益很多,兵团精神让我热血沸腾。”冯波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让团场50 余名大学毕业生信心满怀。我们要在这里建功立业,为祖国边疆建设添砖加瓦!”(记者 兰玲玲 沈元赓 姜伊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5:30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