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赴联系点参加专题学习讨论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赴联系点参加基层单位专题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成员单位领导班子一起谈认识、谈体会,对联系点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提要求,集团公司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副总经理左群声赴16所、38所。在专题讨论会上,左副总从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出发,站在历史高度、全局视野,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诠释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意义。在16所谈体会时,左副总讲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聚焦准、问题实、剖析深刻、示范强。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制度;进一步严以律已。在38所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左副总指出,一是在思想层面上,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解决好党性问题,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二是在效果上层面上,通过活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贯彻民主集中制,大力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团结,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公信力。

  副总经理张冬辰赴30所。张副总重点结合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四点要求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明确目的,学习的目的是解决问题、提升能力、启发借鉴;学习要结合自己的工作,透过现象看本质;要注重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二是认真查摆问题。要做到聚焦不散焦、准确不走样、深刻不肤浅;要高起点认识问题、高质量查找问题、高水平解决问题。三是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即上级要求与自我自觉的关系,班子问题与个人问题的关系,工作问题与作风问题的关系,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系,立行立改与长期改进的关系。

  副总经理胡爱民赴9所。胡副总在专题学习讨论会上强调,下一阶段活动一是把握好领导带头。找准问题、转变作风、活动有无成效,领导带头是关键;二是把握好查摆整改“四风”问题。“四风”问题是长期积累的,转变也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要一步一步扎实推进,对于能够立查立改的,要让群众看到效果;三是把握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突出问题导向,不要把工作问题变成“四风”问题,要通过深挖“四风”根源,从党性、群众观念等方面剖析本质;四是要把握好谈心谈话。要认识到班子成员在不同程度上总有一些问题,班子的问题,都与班子成员有关。五是要把握好整改。解决问题、立查立改是关键,要做到不虚、不空、不偏,避免改进作风与推进工作两张皮。

  副总经理、纪检组组长毛远建赴48所。毛副总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讲到,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深刻领会中央的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要在结合实际查摆问题上下功夫,聚焦“四风”,切实转变作风。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敢于找出自己的问题。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毛副总指出,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提高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认识,站在为党分忧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二是突出重点、聚焦“四风”。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危害,正视自己的“四风”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三是掌握方法、找准问题。通过“内力驱动,外力推动”,把握好查找问题和自我剖析这个关键,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并找准问题。四是要联系实际、立查立改,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见实效,建立长效机制。

  总会计师张登洲赴10所。对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张登洲总会计师谈到,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从坚持党的宗旨、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以推动发展为根本落脚点“四维一体”的高度充分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解决实际问题。要做到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主动查找,更要善于解决问题;三是继续扎实开展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学习贯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对照检查;坚持“四风”问题群众说了算,把握好工作标准;坚持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带好头,做表率;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整改,做到每项问题都有负责人。

  副总经理王政赴中科芯(58所)。王副总在中科芯班子成员围绕“转变作风,凝聚共识,加快发展”主题发言后,对开展好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积极地学、主动地学。二是进一步查摆问题。要反复查,找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要触及深处,防止用工作中的问题来代替“四风”问题,用集体的问题代替个人的问题。要防止“四风”变成“三风”、“二风”。三是深挖思想根源。要从工作上找差距,更要从思想、党性上找差距,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找根源。四是进一步加强问题的整改。对于现在可以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取信于民;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有具体的整改计划。要坚持开门搞整改,让广大群众参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5:35 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