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三中全会公报引发各厅局机关干部职工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在自治区各厅局机关干部和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将对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三中全会公报公布后,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机关干部和党员就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介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绘就了“五位一体”改革的壮丽图景,开启了新一轮改革大幕,表达了党中央推进全面改革的坚强决心,代表了全国人民希望改革、期盼发展的共同心声。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自治区党委领导全区的改革发展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干部职工认真研读会议公报,努力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领会精神的热潮,力争使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按照全会提出的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健全民主公开的人大工作机制,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发展更加广泛、充分、健全的人民民主。要按照全会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部署,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推进法治内蒙古建设。全面加强自治区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机关干部和党员认为,这次会议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为我国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进一步凝聚力量,汇聚共识。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这次会议的精神领会好,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工作,锐意深化改革,做好各项贯彻落实工作。

  通过电视收看了三中全会公报后,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赵海林对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举措感触颇深,“三中全会吹响了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国梦进军的新号角。”他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三中全会提出,建设法治中国,必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11月1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表示,全区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稳妥处理好重大、有影响案件,特别是处理好涉及民生的案件,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结合,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区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说,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快内设机构职能整合、办案组织模式等改革试点工作,有效整合检察资源,通过增强法律监督的效能和权威,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

  学习三中全会公报后,广大干部和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自治区总工会、民政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教育厅(高校工委)的干部和职工表示,全会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总体部署。相信随着改革的深入,我们国家将变得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质量会得到新的提高。

  三中全会闭幕后,自治区财政厅、环保厅、科技厅分别召开了干部职工学习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财政厅厅长张华说,财政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财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各项财政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续写财政改革新篇章,开创财政发展新局面。环保厅厅长安国通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我们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改善内蒙古环境质量,为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提供更好服务。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白宝玉说,科技体制改革面临新的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创新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审计厅、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的干部职工表示,要围绕“8337”发展思路提出的八个战略定位,深入各盟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产业布局、重大工程和保障措施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五大基地”建设,积极做好“8337”发展思路专项规划实施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在摸清全区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实情的基础上,努力在“五大基地”建设、转变发展方式、中小企业发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科学审计,强化财政、投资、社保、扶贫开发和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为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富民强区发挥好各项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从服务、服从自治区沿边开发开放的战略要求出发,更新观念,调整职能,主动作为,为促进自治区沿边开发开放做出新的贡献;把学习全会精神和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相结合,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和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6: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