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经信委:至少三分之一时间到基层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自治区经信委在推进整改工作过程中,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即坚持聚焦“四风”、突出重点,围绕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有的放矢,集中解决领导班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方案,深化专项治理,严格纪律约束,既抓紧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着力解决长远的深层次问题,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开门整改、群众参与,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动员群众参与整改,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向全委通报整改进展情况,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源头治理,完善体制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自治区经信委在整改工作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从11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把“8337”发展思路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持宗旨意识,践行好群众路线。按照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努力在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助推企业干事创业、发展壮大。加快职能转变,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科学发展的水平。围绕“五大基地”建设,在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延伸发展、集聚发展上有所突破。围绕“三个着力”,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在调结构、转方式上有所突破;善于运用市场经济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适应市场规律,在更多利用市场机制保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上有所突破;要开展好政策研究,努力破解工业经济发展难题,在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上有所突破。

  在整改工作中,自治区经信委强化责任制落实,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作风建设责任制和工作格局。班子成员率先整改“四风”问题,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项具体规定,巩固贯彻“八项规定”已取得的成果,确保作风建设见实效。

  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委党组议事规则,维护党的制度、纪律的权威,不断提高党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不断增强党组核心作用、领导作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激励干部发挥正能量。坚持抓好“五型机关”建设,围绕强化干部学习、服务、创新、效率、廉洁五个意识,提升学习、口头书面表达、调查研究、执行、参谋助手、解决实际问题六种能力,扎实落实“五型机关”建设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和措施,完善机关已有的9项工作制度,新建4项制度,全面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和效率。开展“四个一”的读书学习活动,围绕党政干部培训内容,每季确定一个学习重点,每位同志每月读一本书,每季提交一份读书的心得报告并在内网上交流,每年全委组织一次学习交流会。

  自治区经信委强化调查研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抓节点,强化经常性调研和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至少保证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用于基层调研,及时研究和提出我区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规划和定期形势分析报告,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抓难点,科学制定年度调研计划,有针对性地解决好突出问题。每年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尤其是调研不仅要突出重点,而且要高度重视最基层、最一线的意见建议,博采众长,去粗取精。抓重点,减政放权、服务至上。着力围绕提高效率、下放权力、减少审批转变作风,坚持做到能减少的审批程序全面压减,能合并的程序坚决合并。既突出管理重点,又体现服务宗旨、减少企业压力,切实把工作的重心从机关转移到基层,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能。

  据了解,自治区经信委将在 2013年底前,集中力量解决机关自身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章制度。在全委上下营造团结向上、勤政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使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工作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更加开阔,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机关作风建设发生新变化。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后,自治区经信委将继续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6: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