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直面“四风”问题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交通运输重大问题谋划不够”、“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系统内20多名干部严重违法违纪,教训十分惨痛……” 14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四风”问题。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及省委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文件会议较多,不少工作还浮于形式;决策不够民主科学,存在拍脑袋决策、凭经验决策现象;深入地理偏远、条件艰苦、环境复杂、问题较多的地方或单位不够;系统内铺张浪费现象比较严重。对此,厅党组提出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紧密联系群众;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工作实效;严格党内生活,增进班子团结;强化内部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反腐倡廉,确保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33条整改措施。

  刘明欣带头对自身存在的抓落实到位不及时、存在急于求成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查找和剖析。党组成员随后也逐一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韩永文点评指出,省交通运输厅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扎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对征集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仔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交通运输建设和管理工作相结合。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增强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以过硬的队伍、作风和工作重塑交通运输厅在湖南社会的良好形象。

  刘明欣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表态时承诺,下一步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为民的服务意识,实行民主决策,坚持工作创新,抓好廉政建设。(记者 邓晶琎 实习生 王露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17:1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