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徐守盛讲话 杜家毫出席 孙金龙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传播时代强音 凝聚全省力量

湖南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徐守盛讲话 杜家毫出席 孙金龙主持

  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会上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省领导郭开朗、韩永文、易炼红、于来山、李友志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作工作报告。

  徐守盛说,近年来,我省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方向、正面鼓劲,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壮大积极健康的主流舆论,大力推进文化繁荣发展,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特殊而重要的作用。

  徐守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在全面学习、深入领会的基础上,把握好“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与向心力”的重要定位;把握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根本任务;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把握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必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基本遵循。

  徐守盛指出,必须以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做到越是形势发展,越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越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越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越是深化改革开放,越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不论形势如何变化,宣传思想工作这个政治优势始终不能丢,必须站在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把宣传思想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

  徐守盛要求,大宣传必须顺应大趋势、服务大发展。要强化大局意识,贴紧我省实施“四化两型”总战略、推进“两个加快”总任务、实现“三量齐升”总要求和转方式、调结构、建两型的大局。要更加自觉地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把工作重心聚焦到经济建设上来,把工作触角延伸到科学发展的前沿阵地去。要善于把握大势,着力宣传好我省在科学发展的快车道上加油提速的大势、全面小康建设实现程度“快于全国、领先中部”的来势、我省两型社会改革由试点向全省纵深推进的趋势,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正确认识我省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要善于抓大事,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中,紧扣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全省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来开展宣传思想工作。

  徐守盛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关键是弘扬主旋律、坚守主阵地、集聚正能量。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加强主流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加强思想理论阵地、文化艺术阵地、高校和党校理论教学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把做好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壮大我省网上正面声音,敢于开展网络舆论斗争;要高度重视舆论监督工作,积极健康、客观公正的舆论监督是我们直面问题、推进工作的重要镜鉴;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充分挖掘我省的精神文化资源,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努力增加文化的思想含量和精神品位。

  徐守盛说,不重视、不善做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不是一名合格称职的领导干部。全省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特别是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导向,切实做到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坚守,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要重点推进理念、手段和基层工作创新,认真把握客观规律,树立底线思维,科学把握“时、度、效”。要努力推进宣传思想部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宣传思想工作的投入力度,构建全党动手、部门协作、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的大宣传格局。

  许又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牢牢掌握领导权,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正确引导和有效管理;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泛集聚推进“四化两型”、实现“两个加快”、促进“三量齐升”的正能量;进一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增强湖湘文化整体实力,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围绕树立湖南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抓住网上舆论工作这个重中之重,大力提高互联网建设和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6日 18:37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