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回应新期盼 描绘新蓝图——广西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回应了人民的新期盼,为未来描绘了美好蓝图。全会公报一公布,在八桂大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11月14日上午,来宾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解放思想、探索创新,贯穿到全市的党务工作、经济工作、队伍建设等各个领域方面。

  刚刚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覃方,在市区一起事故处置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三中全会一再提及“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这对基层民警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我们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

  来宾市人民医院院长、肾内科专家周方认为,落实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大力推进各领域的改革,打破利益屏障、突破瓶颈,让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

  11月14日晚,防城港市连夜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按照全会指出的方向,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自觉运用好市场机制,充分发挥好企业、群众的活力,不断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把防城港建设成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的重要平台和门户。当前,防城港市正大力推进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开展先行先试。

  东兴万丰实业公司董事长项志勇说,他通过电视和网络,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对全会提出的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充满信心和期待,全会提出着力清除市场壁垒,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钦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认为,公报发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员令。当前,钦州市正在大力实施“建大港、兴产业、造新城、强科教、惠民生”五大方略,如何运用市场机制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和外来资本参与钦州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公报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公报让我们对多个重要领域有了全新的理解。”钦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郭世松说,比如公报指出在改革中政府既不能缺位也不能错位,以“社会治理”取代“社会管理”,更体现了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理念。

  “简政放权,我们企业发展的空间更大。”钦州市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劳裕恒说,读完公报后他十分兴奋,表示对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

  11月13日上午,崇左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扶绥县渠凤村吉到社区与干部群众一起学习全会精神时表示,全会提出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这是我党在探索和解决工农、城乡关系方面的又一重大决策,为统筹城乡、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结合农村的需要认真学习,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群众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养猪大户、大新雷平永金万头养猪场总经理、自治区劳动模范闭安南说,全会明确提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大大提升了民营经济的地位,这给我吃了定心丸。这两天,我一边学习公报,一边琢磨如何将养殖场扩大规模,争取带动更多的周边群众通过养猪富裕起来。

  龙州节节高公司总经理覃宁春说,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这实际上就是赋予农民土地产权,鼓励农村土地流转,我们实施土地“小块并大块”更有底气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6日 18:48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