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部:狠抓整改不松手回应群众深细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解决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办户口难、办证难问题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口,简化新车注册登记手续,推出便利中国公民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5项措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和“生命通道体验活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公安部党委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紧密围绕工作实际,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有效回应基层民警、广大群众的呼声和期盼。

  坚持民意导向,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公安部牵头会同有关单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侦破各类涉及网络的违法犯罪案件3.4万余起,查处非法组织887个,挽回经济损失8.7亿元。

  针对群众来信反映一些地方毒品泛滥、危害严重的问题,8月8日,公安部部署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肃毒害、创平安”禁毒百日攻坚会战。截至10月28日,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27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8万名,缴获海洛因、冰毒、氯胺酮共计12.8吨。

  对于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制假售假等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假行动”,特别是近日公安部会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统一协调指挥广西、湖南、安徽、河南等地公安机关和药监部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劣人血白蛋白、人用狂犬疫苗等假药系列案,捣毁窝点四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查获假药1.6万余瓶(支)。

  针对突出问题,狠抓公安队伍建设。对一些地方群众反映强烈的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滥用等问题,公安部深入开展取保候审突出问题专项督察,发现了一批违规收取、没收保证金和关系案、人情案等突出问题,健全了一批规章制度,查处了一批责任民警。

  同时,公安部及时出台“三项纪律”,即公安民警决不允许面对群众危难不勇为,决不允许酗酒滋事,决不允许进夜总会娱乐,以更高要求、更严纪律,严格规范公安民警行为。为进一步拓宽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公安部正在抓紧建设的全国公安民警违纪违法12389专用举报电话及互联网举报平台,将于近期开通运行。(记者 王昊魁)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7日 05:4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