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德媒体对《决定》给予十分积极评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当新华社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不到1个小时,德国各大媒体网站就在显著位置纷纷刊登相关消息,并对《决定》内容给予十分积极的评价。

  德国最大的新闻电视台NTV网站的标题为“中国走向未来”。文章强调,此次十八届三中全会进一步完善了行政体制的改革,出台了一系列社会改革措施。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突破性革命,特别是独生子女政策的改变和劳改制度的废除。中国将进行的深化经济改革也会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德国之声”电台发表了题为“三中全会亮点:废止劳教放宽计划生育”的文章。文章谈到,新华社15日发表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除了金融改革之外,这份文件宣布了一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放松严厉的计划生育政策和废止劳动教养制度。文章说,众人瞩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改革政策,《决定》涉及了劳教制度、计划生育政策、退休年龄政策等令人关注的话题。这份文件还提出,要严禁刑讯逼供、体罚虐待。并且表示,要逐步减少适用死刑罪名。

  除了法律方面,该文件也涉及到了另外一个民众关心的话题——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推行的计划生育政策。目前推出的“单独二胎”政策,即一对夫妻中只要有一方是独生子女,就可以生育第二胎。中国关于放松计划生育政策和废止劳教制度的政策变动,是事关中国民生的两项重要改革。

  《图片报》是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娱乐性报纸。15日该报也在显著位置刊发了有关《决定》的新闻。该报的文章谈到,《决定》中提出,废止劳动教养制度。劳动教养制度是由各地公安机关无需经法院审讯定罪,即可将疑犯投入劳教场所。废除这一制度意味着中国法律体制的完善。(记者 柴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7日 06:1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