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军审计署党委纠治“四风”立说立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解放军审计署党委机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纠治“四风”立说立行,取得明显成效。调查结果显示,11月以来,部队对审计署派出人员勤政廉政满意度达到92%。

  开门纳谏,发动官兵“看病把脉”。审计署党委坚持开门搞教育,多渠道、全方位向总部机关和部队67个部门征询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对审计领域中存在“四风”问题的批评,倾听一线审计干部对审计署党委机关工作指导、业务领导方面的意见建议,增强了纠“四风”、正作风的针对性。

  眼睛向内,解剖问题“刀口对己”。对照军委明确的9个方面和总后党委提出的10个方面规定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成员对梳理出的“四风”方面的问题对号入座、逐一认领、立即纠正。截至10月底,被列入问题清单的监督执法不够严格、问责惩戒不够有力等现象得到明显改观,查办移交了一批重大案件线索,纠治了审计中发现的141个问题,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服务职能。

  立说立行,公开承诺廉洁从审。审计署党委公开作出廉洁从审“十不”承诺,并主动接受监督。据审计长李清和介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委机关从源头控制“五多”,压减不必要的会议和工作组5个、任务行动17项,文电比去年同期减少22%;压减业务经费28万元,接待费比去年同期下降48%,行政消耗性开支同比下降70%;开展廉洁从审巡查,形成了反腐倡廉高压态势,仅党委成员就先后13次谢绝被审计单位的非工作性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7日 06:5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