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学习讨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好声音”
我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学习讨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国富民强众望所归,改革蓝图令人期待。随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发布,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吹响。连日来,重庆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传递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好声音”,将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市民宗委14日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开展参与式培训和讨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立足创新管理服务方式,深化民族宗教工作改革,巩固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稳定的大局,着力推进我市渝东南少数民族聚居区的生态保护发展区建设。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市城乡建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市城乡建委的工作重点将主要放在制定标准、搭建平台上,把更多的空间让给市场,同时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城乡一体化,促进资源保护和建设发展的协调推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我市交通行业干部职工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以更大的改革魄力和勇气,以群众满意出行为根本目标,努力将重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6个方面,具体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全市工商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和市场秩序规范工作,建设和维护好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同时,全力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行“宽进严管”,改革年检制度,强化信用自律,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

  沙坪坝区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全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沙坪坝区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要结合功能区域划分,在核心区重点发展商贸商务产业集群、文化旅游集群,突出核心区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金融创新、现代服务业中心功能;在拓展区重点发展科教及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和都市现代农业及休闲旅游产业带,突出科教中心、物流中心、综合枢纽、对外开放门户、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生态屏障功能,建设宜居宜业新城区。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中国新一轮改革的集结号,发出了中国新一轮经济腾飞的出征令。机电集团职工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结合机电集团发展实际,加强宏观和微观经济研究,做好相关准备,抓住历史机遇,加快机电集团的发展步伐。

  这两天,大渡口区委党员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李德华一直忙着集纳三中全会相关报道,并放到“12371”党建信息平台首页的专题栏目里,利用网络广泛宣传全会精神。李德华说,全会回应了人民的新期待,必将对我国今后5年乃至10年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希望通过多个渠道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三中全会将带来哪些利好和实惠,从而最大程度地凝聚各方共识,集聚各方力量,营造全社会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7日 09:2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