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比利时瓦隆大区隋南指出 中国正在努力做到平衡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比利时瓦隆大区对外投资及外贸局局长菲利普·隋南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再次向全世界确认了中国将继续改革开放的政策,公开承诺将继续确保经济发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这对全世界而言都是幸事。

  隋南说,中国正在努力做到平衡发展。世界已经看到,中国正在努力达到一个很好的“三角平衡”,即在带来经济增长的国内生产总值、“家庭幸福总值”以及改善社会治理和经济国际化三者之间的平衡。隋南认为,对一个需要“平衡”的世界而言,中国的作用是巨大的。一个需要平衡的世界,也需要良好的监管和治理。中国继续坚持对外来投资和国外经营合作伙伴的开放政策,同时更好地尊重知识产权,这对世界的平衡是至关重要的。

  隋南说,三中全会文件强调中国农村的发展潜力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前景,这对比利时而言意义重大。正是由于农村的发展,中国的脱贫取得了重大成就。(记者 何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03:3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