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金融系统 “四风”整改扎实高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改措施不虚不空 立改立行不拖不等

天津金融系统“四风”整改扎实高效

  “存取款、缴话费啥的,再也不用穿跨外环线、过15号桥了。金融服务站就设在村子里,原来啰嗦小半天才能完成的事儿,现在几分钟就办妥啦!”在李七庄街王姑娘庄社区金融服务站,农民郭佳琳开心地告诉记者。王姑娘庄及其周边的两个社区共有农户近千口,今年3月份之前,这些农民存取款、取退休金及相关补贴、交机动车罚款等,都得跑到王兰庄天津农商行津兰分理处,打车20多分钟耗时费钱,现在村子里有了农村金融服务站,大伙儿“倍儿开心”。“每天至少有20多笔业务。”该服务站的管理员大姐对记者说。

  截至9月底,类似的农村金融服务站在本市已有813家。天津农商行的小梁介绍,“津沽大地上500人以上的村庄差不多实现了全覆盖。农民们在居住地1500米之内几乎都能找到金融服务网点。”

  初冬的北方大地颇有几分凛冽的寒意,而熨帖的金融服务则让广大农民备感温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金融工委、市政府金融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查摆剖析“四风”突出问题时,把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支持美丽天津建设、努力营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小气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作为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整改措施不虚不空,立改立行不拖不等,通过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效率。

  在金融委办的助推下,天津农商行农村金融服务站模式运作得卓有成效,民生银行社区金融服务模式也在一些社区开展得有声有色。金融委办下力气在全市推广这两种模式,改进完善百姓普惠制金融服务,年内将完成城区200个社区、涉农区县1000个自然村基层金融服务机构建设,使银行真正成为百姓身边的银行,逐步解决百姓资金存取、社会保障资金发放等现实需求。

  天津立鑫晟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近期业务发展急需资金周转,但因无抵押且担保额度受限,银行贷款遇到难题,企业主一筹莫展。

  天津银行中小企业部获知此情,当即深入调研,在保障资金安全情况下特事特办,仅用了10天时间就为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贷款,帮其解了燃眉之急。这只是本市金融助力小微企业的一抹剪影。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金融办会同有关部门相继制定出台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等10余项支持保障政策,积极组织有关金融服务机构充分发挥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新型金融业态功能,推广面向科技、农村、小微企业和民计民生的金融产品,使众多城乡居民、中小微企业从中受益。

  狠抓制度建设,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从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改起,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贴心、周到、安全的金融服务——金融系统的教育实践整改工作一直在扎实有序地开展中……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09:03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