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第八督导组严督善导激活高校教育实践活动“一池春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委第八督导组把握高校特点,在严督上做文章,在善导上下功夫,解决了师生反映强烈的600多个“四风”方面问题,激活了高校教育实践活动“一池春水”。

  省委第八督导组肩负着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运城学院、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管理职业学院等八所高校的督导任务。督导组认识到,高校人才荟萃,师生思维活跃,对教育实践活动抱有较高期望。督导工作不走过场,不但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还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

  在严督上做文章,就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到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督导组无不“严”字当头。第一环节中,严把学习教育质量关,推广了太原理工大学“理论辅导面对面,调研成果半月谈”的做法;第一环节完成后,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第二环节启动前,对各高校梳理出的“四风”问题进行会诊。

  在善导上下功夫,就要结合高校实际提供“个性化服务”。督导组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对于活动中的共性问题,及时予以督促指导。比如,在审核各高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对修改意见进行集体反馈,对如何修改进行专题辅导。

  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如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关键。督导组把立说立行作为督导重点,指导各高校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运城学院对院领导公务用车进行改革,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09:2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