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人防办查摆问题即知即改 建章立制 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浙江省人防办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改、即查即改,特别是针对存在问题的原因,通过建章立制的方式,从制度上抓落实整改、解决问题、堵塞漏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提高素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意识。

  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省人防办深挖思想根源,聚焦症结所在,明确提出从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改进文风会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廉洁自律等5个方面入手,构建长效机制。为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该办还对整改措施进行细化。记者看到,整改任务书从进一步完善学习教育、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改进文风会风、民主集中制建设、建立健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5方面的长效机制,分别作出具体规定,按照职能落实到各个处室,限定整改时间,责任到人,同时把完成整改情况纳入对处室和个人的年终考评。

  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并行。“四风”问题整改任务书细化后,该办又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及时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机关考勤请假制度、工作人员出国(境)管理实施意见等规定,并立足实际废止了两个不适应现实的规范性文件。

  即知即改贯穿始终,边查边改不走过场。省人防办针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加大人防防护设备市场的培育,积极向国家人防办争取增加我省人防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数量,严控文山会海、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费用等。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0:43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