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找问题不留情面 听意见态度诚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些边远农村,农民坐车还不方便。”“公交车冒黑烟的少了,但在上班高峰期,等车比较难。”

  “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但部分路宽只有三米半,应该考虑解决。”

  “交通厅设立了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方便多了,能否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

  15日,在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的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列席的民主党派人士、运输公司代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员、基层干部、退休老同志,不留情面地找问题、提意见。

  “你说的问题确实存在。我们正在组织实施年万里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支持建设农村客运站和候车亭,补助购置农村客车等,会同各地政府加快解决,争取在2015年底,实现村村通客车。”

  “公交优先发展是综合性工作,涉及交通、公安、住建等多个部门,责任主体是市、县政府,需要形成合力,一起推动。省政府已在研究加快公交发展的意见,印发后我们将会同各方,共同落实责任。”

  “针对有的农村公路路面窄的问题,已组织多个调研组,深入300多个村子,调查车流量,征求村民意见。拟考虑增设防撞墙、错车道等附属设施,以满足通客车条件,相关政策已经草拟,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正在考虑对行政服务中心充分授权,让更多事项能当场办理。还在研究将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的可行性。现在审批时限已经压缩40%,在这基础上,要继续探索流程再造、精简环节,力争再缩减。”

  ……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一一作答,态度诚恳,有的放矢。

  “我到这里不是说好话,而是来‘放炮’的!”福建省中国旅行社汽车公司运务部经理徐冰说。他提了一个很有前瞻性的问题——厦深高铁即将开通,将对厦门至深圳的长途客运产生影响,行业主管部门如何帮助企业应对?

  对徐冰提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将引导道路客运企业发挥班车点对点的优势,长线改短线,直线改弯线,主动对接航空和铁路;正在与旅游主管部门对接,研究将部分客车转移到旅游客运上来;扶持、鼓励道路客运企业“车头向下”,在“村村通客车”中大显身手。

  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也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有的地方搞项目开工典礼、通车仪式时,存在浪费现象;个别单位服务意识不强,还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部分文件针对性不强,有空话套话;征求意见和沟通反馈的渠道不够宽、不够畅……

  “下一步,要让‘准星’对准‘靶子’,一抓到底,彻底改正不良之风。”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这次厅党组成员相互“挑刺”、“揭短”,代表们“放炮”,都是苦口良药,对整改问题、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大有裨益。今后,还要探索畅通意见渠道的长效机制,鼓励不同方面发出刺耳的声音,促进交通决策更科学、发展更顺利、群众更满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2:05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