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的统一部署和具体安排,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于11月12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建法主持,公司其他党组成员和副司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国家局人事司、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公司党组书记王建法首先作对照检查,他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四风”问题的原因剖析和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

  其他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查摆剖析,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的批评没有讲官话套话,敢于思想交锋,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共同提高的目的互相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体现了紧张严肃的整风精神。大家态度端正,气氛融洽,在“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中提升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国家局人事司领导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中国烟草机械集团公司党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贯彻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主题明确,态度诚恳,气氛融洽,体现了整风精神,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党组主要领导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查摆剖析,态度端正、批评诚恳、不遮不掩,对问题毫不避讳,基本杜绝了“三炮”现象,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国家局的要求,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兼顾,“两不误、两促进”,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王建法在表态发言中首先向国家局对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一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起点,作为加油站,统筹兼顾做好后续工作。二是组织好机关本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是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切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同时围绕反对“四风”,建立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成效,进一步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3:59 来源:烟草局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