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传堂在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强调:逐项开展“回头看”集中整治突出问题 坚持四个“进一步”推进活动不断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部党组要求,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逐项开展“回头看”,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以“准”“狠”“韧”的精神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四个“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杨传堂充分肯定了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出了便民利民举措,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10月下旬以来,各部门、各单位陆续组织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细致、谈心交心诚恳真挚、对照检查深刻到位、整改初步思路具体可行,党员群众普遍反映开得比较好,有质量也有成效。

  杨传堂强调,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部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认真贯彻中央和部党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逐项开展“回头看”。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要求,逐项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谈心交心是否充分、批评是否认真、边查边改是否见效。要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把火”,走了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

  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各部门、各单位既要认真做好本部门、本单位全面整改方案,又要主动认领部党组的具体任务,细化落实措施,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与领导干部个人责任联系起来。整改方案要及时向群众公布,整改的内容、过程、效果请群众监督和评判,群众不满意的决不放过。

  三要以“准”“狠”“韧”的精神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针对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确定专项整治重点,制定专门方案,一条一条地研究,一项一项地整治,一件一件地落实。

  杨传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提高转变作风的成效。要进一步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加大检查力度,强化问责,守住制度“红线”和“底线”。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夯实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发扬敢于担当精神,始终把党的事业、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党性修养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要进一步严格标准,提高质量,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措施,坚持舆论引导,坚持领导带头,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宏峰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波出席会议。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京部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4:13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