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份得民心顺民意的纲领性文件”——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许多认真学习了《决定》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激动地表示,这是一份得民心、顺民意、充分反映了人民利益和诉求的纲领性文件。

  深圳宏博昌荣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窦鹏阅读了《决定》的全文后对记者说:“《决定》的每一条、每一个字都说到我们心里去了。”窦鹏告诉记者,作为一个从事文化产业的民营企业家,他过去经常要同体制内的企业和单位打交道,总有一种束手束脚的感觉,总感到自己不能和国有企业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公平竞争。“今后我们就可以和体制内的单位和企业展开公平竞争、平等对话了。这样生产力和社会的活力就会充分释放出来。”窦鹏说。

  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建新在看了《决定》后表示,要认真抓好《决定》的落实,切实抓好财政体制、税收制度、预算制度、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农村综合改革、政府采购、支出管理等财政领域的各项改革;扩大预算公开范围,提高财政透明度,积极建设阳光财政;规范财政管理,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对一些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专项资金加强绩效评估。

  太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尚义说,《决定》中提出“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为高校改革实现新突破开辟了坦途。进一步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涉及高校改革与发展的方方面面,我们要从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出发,结合学校发展目标与办学实际,认真制定专业规划,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加大专业建设力度。

  西安市科技局党组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认真学习《决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各项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西安市科技局局长问向荣说:“我们要以《决定》为指导,加快做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工作,深入推进西安的科技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内蒙古社科院院长马永真说:“《决定》令人振奋地描述了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和形态。中国经济要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首要的是解决市场乏力问题,要通过细化改革开放措施,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和民间组织活力,摆脱过度依赖政府投资推动的思想束缚和体制束缚。”

  青海省三江源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晓南对记者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我们要把握住《决定》提出和落实的大好时机,争取在国家的支持下,在青海省先行先试三江源11项生态补偿政策的基础上,建立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机制,进一步激发保护江源、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活力。”

  西藏自治区环保厅厅长江白说,《决定》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划定生态保护红线,这对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江白说:“西藏要严格落实《决定》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要求,严禁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的项目进入,落实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西藏素有‘江河源’和‘生态源’之称,保护好西藏的生态环境,不仅是对中华民族,也是对世界的重要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07:2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