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勿急于求成

重庆合川 刘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已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单位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值得警惕的是,某些单位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过于追求高速度、快成效,导致作风整改不深入,制度建立不完善,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大打折扣。仔细分析原因,是少数领导干部形式主义作风未除,认为活动已接近尾声,思想上有所松动,想快点完成规定动作,应付了事,当然也有部分党员干部功利心作祟,想早出成绩、出亮点。

  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承诺之后如果践诺不力,难免失信于民。整改落实如果过于追求快出成效、早出亮点,就容易忽略整改事项落实的广度、深度,从而影响整改效果。

  俗话说,欲速则不达。根治“四风”不是一朝一夕之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切实转变作风,将整改落到实处,就必须防止急于求成的思想,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拿出整改问题的时间表和操作性强的措施,对准群众满意这个第一标准,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不放过小问题,不忽视常态问题,扎扎实实地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唯有这样,整改落实才不会成为“空中楼阁”、“纸上谈兵”。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09:1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