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少出镜头少露脸 沉下心来谋发展 山西省领导一般性调研今后不“照”电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要前呼后拥,少出镜头画面,今后,山西省领导一般性调研活动,不再带电视记者,如确需新闻报道,以口播文字稿为主。11月18日,省委通报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委书记袁纯清亮明上述观点。

  过去领导下基层调研,各级媒体记者文字、摄影、摄像大都需要随行报道,全国如此,山西也不例外。“长枪短炮”一架,无形中和群众的距离疏远了,很难听到真心话,群众对此也有意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后,省委常委班子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梳理归类,立说立改。改变领导活动报道方式,压缩报道篇幅,限制记者人数,一一做出具体规定,比如,全省观摩检查时要求所到市只能有1名摄像记者。

  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省委常委班子按照中央要求,边学习,边整改,边升华,在学习中不断总结和改进。10月29日,省委常委会向社会公布首批整改制度,对省领导调研活动规定了从严从简、务实高效的“二十条要求”。11月15日,在省委常委会上,省委书记袁纯清提议 “今后省领导一般性调研不‘照’电视”,省长李小鹏和在座常委纷纷赞同,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图虚名、不造声势,力戒形式主义,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为全省干部作出表率。18日,省委对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袁纯清再次重申,“省领导一般性调研不‘照’电视”,并将此作为制度规定下来。

  下一步,省委将对自身制发的党内法规和其他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总结出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同时,继续公布一批整改制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0:1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