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活动效果如何让群众评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检察院近日召开群众评议会,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院特邀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代表等150余人,对该院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边学边改边建等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据统计,评议满意率为99.3%。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检察院党组向省院机关干警、19个市分院下发了200余份征求意见表,深入到30多个县市区院调查走访,走访了70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并开设了网络意见箱,设立了专门电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该院认真梳理,制定实施了《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等。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检察长蔡宁在会前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谈心活动,在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亲自主持起草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近日,该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了整整一天,由于准备充分,得到河南省委第二督导组的肯定,组长李新增认为该院党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集中,查摆问题准确,剖析根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务实,是一场高质量、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

  目前,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河南省检察院党组和各支部正逐个“梳辫子”,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确保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的效果上,体现在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执法为民的实际行动中。(记者 高传伟 吕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0:15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