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肯定兰州市“双培”活动

称其“破解农村发展党员难题颇有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委组织部获悉,由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组织二局联合下发的《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通报》第46期,对我市开展的“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的“双培”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其着力破解农村发展党员源头不足、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等难题,取得了较好成效。

  情况通报对“双培”活动开展的前期调研及规划制定,活动实施过程、实施效果等情况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近年来,兰州市共培训农村入党积极分子5300多名,并先后有6400多名农村优秀人才被纳入人才信息库”,“目前,兰州市466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中有党员1415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2852名,分别占30.4%、61.5%”……相关数据显示,“双培”活动对于优化党员结构、提升农村党员素质有着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同时,情况通报还对我市在开展活动时严把“双培”考察关和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的相关措施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其实施效果进行了详细描述——“自双培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共帮助9731名困难群众实现脱贫,带动7345名困难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1:1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