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委办公厅 整改落实见行动 服务大局更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委办公厅紧扣省委工作大局,切实把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建立五类重点制度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认识上求“高”、谋划上求“细”、进度上求“快”、工作上求“严”、成效上求“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和制度建设任务,形成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省委关于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和建立五类重点制度部署后,省委办公厅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对承担的10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分解、细化,拟定了 《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和建立五类重点制度有关任务工作分工安排表》,明确了承办处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对待每一个行动、每一项制度,严格把关,严格审核,严格实施。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不等不靠,立说立行,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目前,省委办公厅牵头负责的5个具体行动有力有效推进。各地各部门会议活动、文件简报数量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有的实现了大幅度下降。

    今年前10个月,以省委名义召开的大型会议17个,同比下降53%;皖发、皖办发文件分别下发10件、19件,同比下降58%、48%。开展走访活动、深入基层调研、“面对面”听取民意和深化结对帮扶4个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省委办公厅承担的5项具体制度逐步建立健全。省委常委公开承诺制度已完成;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件形成初稿;深化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若干规定正在修改;关于进一步推进省委常委会科学民主决策的意见已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意见,近期已审核出台系列文件。

    同时,省委办公厅紧密联系自身业务工作,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尤其是狠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制定并在内网公布整改方案和任务书,制定并出台《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岳西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2:29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