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8日,湖北省委召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中央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工作,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会议指出,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坚持把“认真”二字贯穿始终,活动带来的新面貌、产生的实际效应,干部群众认可度较高。目前,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157家单位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普遍开得有质量、有成效,即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前一阶段工作认认真真进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确保“规定动作”不打折扣,活动不走过场;要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分期分批在新闻媒体上公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聚焦“四风”,深入推进“三难”(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公务用车问题、省直机关干部多占住房、违反财经纪律四项专项整治,推动涉企、涉教、涉农、涉医、驾培驾考、银行业、电信业等七个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以及省委列出的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财政供养人数过大、侵害群众利益等八个方面的重点整治任务,重拳出击、持之以恒,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集中活动有期限,改进作风无止境。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建章立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正风肃纪,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生活,严格教育管理;坚持从严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突出重点、真督实导;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侯长安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楼阳生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陈天会,中央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省农业厅、省民政厅、大冶有色金属集团公司、湖北大学、省委第十一督导组作了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3:34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