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政法系统启动“转变作风、司法为民”活动 整改聚焦基层窗口和一线执法岗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8日,四川省政法系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政法系统集中开展“转变作风,司法为民”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活动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省委将此次活动作为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重点之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整改的对象聚焦在基层窗口单位和一线执法岗位,切实解决办事推诿、拖拉、效率不高的问题;严格规范干警执法执勤活动中的言行举止,改变“冷、硬、横、推”的衙门作风。要把整改的主要内容聚焦在警容警纪方面的突出问题上,集中整治“庸、懒、散、拖”,提升精气神;严格执行各项规章、禁令,进一步规范警车使用、规范干警“八小时外”生活,做到“令行禁止”。要把整改的目标聚焦在便民利民惠民上,落实各项司法便民举措,让群众充分感受到真诚、文明、高效、优质的服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法系统要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社会治安、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集中开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压事故、保平安”、“打击两抢两盗一诈骗”、清理拖欠民工工资、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治安突出问题整治等六项专项行动。要将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范相结合,推动政法系统作风改进常态化。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侍俊,省法院院长王海萍,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省国家安全厅和省司法厅负责人代表政法系统各单位对本系统开展活动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5: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