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日报社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日报社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聚焦“四风”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明确措施

  甘肃日报社近日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坦诚剖析问题根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在两个半天的时间里,甘肃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大家联系各自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领导班子各位成员严肃认真、动真碰硬、毫不遮掩,既触及问题实质,也触动思想深处,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达到了沟通思想、砥砺作风、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

  根据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班子成员对班子问题的分析查摆,甘肃日报社领导班子查找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文风会风不够清新、新闻报道不够注重实效;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决策部署不够科学、队伍建设不够有力、联系群众不够紧密;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精神状态不够振作、发展能力不够全面;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勤俭节约不够严格。剖析问题产生的主要根源是理论学习氛围不浓厚、思想政治建设不完善、制度机制建设不健全。

  针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根源,甘肃日报社领导班子表示,将进一步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坚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从6个方面着力改进: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高议事决策水平,集中精力议大事、谋全局、抓重点,推动报社整体工作向前发展;三是牢记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干起,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深入实施“六大行动”,进一步推动一流媒体建设,不断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和水平,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五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执行力,形成一级指导一级、一级带动一级的工作格局;六是恪守清正廉洁准则,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全社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努力为建设一流媒体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6:5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