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省委常委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安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8日,青海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冯锐强通报省委常委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安排。

  据介绍,针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常委班子确定了7个方面28项整改措施。根据整改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措施,省委常委会将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治青方略;科学决策、执政为民,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完善各级干部联系群众制度,进一步完善党政干部与民主党派等方面联系制度,开门纳谏、集中民智;树立担当精神,解决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文山会海,进一步清理规范检查评比考核活动,组织实施好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集中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全面深化改革,抓好事关全局的大事,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活动,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科学有效调控物价,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质量;弘扬高原精神,保持艰苦奋斗本色,构筑青海精神高地,严禁多占办公用房和滥建楼堂馆所,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守纪律规定,规范各种待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带头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制度规定,严禁插手干预资源配置,严格规范工作生活待遇,严格规范控制因公出国(境)管理;坚持严格要求,选好用好干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考核干部既重显绩,又重潜绩,用科学的政绩观推动作风转变。

  据了解,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突出从严要求,突出领导带头,突出建章立制,突出开门整改,突出统筹兼顾,把整改工作与加快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7:0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