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进一步谋划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上午,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军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惠敏主持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情况汇报,重点研究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

  会议认为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阶段,通过“三学三提高”、“三查三找准”、“三谈三推进”、“三问三修改”、“三到位三有效”、“当好三员把好三关”,总局党组、各省局党组和各司局党支部开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刻、揭短亮丑勇敢、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有力,触及了灵魂、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凝聚了税收事业改进发展的正能量。会议要求,当前,一是要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搞好处以下党员的对照检查、批评和和自我批评。机关司局长和省局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参加所在支部或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出点评。二是认真开展“回头看”。各单位都要召开支部委员会,认真审视前两个环节的工作,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把火”。三是进一步做好第二环节的总结工作。四是认真做好第三环节准备工作。

  会议着重讨论研究了落实整改任务,疏理规章制度,该保留的保留,该取销的取销,该修改的完善修改,需要重新建章立制的建章立制。会议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至关重要。一是完善整改方案。要根据中央的新要求、群众反映的新问题、基层提出的新建议,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完善整改方案、确定专项整治内容、修改制度建设计划、制定各司局整改办法。二是推进专项治理。专项治理的任务是“三清三察三审”。清理办公用房、公务车辆、基本建设情况;察访“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察访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下、作风粗暴的现象,察访“吃拿卡要报”的现象;重点抓好“三公”经费、会议经费和专项资金的审计。三是抓紧建章立制。坚持立说立行,在已完成整改事项的基础上,年底前出台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基层联系点制度、绩效管理办法、治理“六多”规定、会议管理办法、局长“接待日”制度、纳税服务投诉机制、系统车辆接待出差管理办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及人事管理方面等一批制度。

  会议要求,整改工作要以上带下,从上级机关改起,从领导干部改起,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整改的工作格局。对于涉及税务系统的突出问题,要上下协同,共同攻坚,推动解决。要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先改起来,从第二批活动单位发现的问题中深化第一批活动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形成前后接续、上下联动、解决问题的良好局面。税务系统人员多、战线长,要明确专项整治的范围和要求,细化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给基层预留一定的自查时间。

  会议决定,认真总结湖北省利川市国家税务局离休干部施星灿、黑龙江省海林市国家税务局税收管理员刘香平、原天津市滨海新区地方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立国、原山东省东营市地方税务局东营税务分局牛庄税务所长许中堂等四位同志先进事迹,组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巡回演讲,将事迹材料上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向中央主流媒体推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8: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