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 整改实效服务群众

整改进行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后,青海进一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更加注重群众评判和群众监督,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服务群众。

  为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青海始终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省委主要领导带头开展了多轮谈心谈话,反复修改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严肃、认真、负责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问题谈开说透,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针对查摆的突出问题,从7个方面确定整改方向,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规定时限。针对省直单位会议多、检查多现象,针对一些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等,突出“实、准、狠、韧”,明确责任单位,立行立改,赢得民心。

  坚持开门搞活动,整改的效果交由群众评价,接受群众监督。青海将整改工作全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对改什么、怎么改心中有数,通过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让群众评判,杜绝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该省还把整改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加强对整改措施的落实和监督。

  截至目前,青海纪检部门发现“四风”等方面问题983个,组织处理64人,警示约谈118人,严肃查处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撤并省级有关协调议事机构17个,撤并省级检查评比考核16项;突出中央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狠抓各级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等8个方面制度建设,以制度固化整改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04:4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