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日谈:警惕形式主义换“马甲”

刘天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反“四风”,关键要看行动。然而,一些地方在反“四风”中出现了形式主义的新变种,值得警惕。一说联系群众,就带上记者,弄一袋大米、两瓶油,到贫困户家里寒暄一番;一说反奢靡浪费,就在公开场合只喝白开水、吃白馒头,私下在各种隐秘会所大吃大喝;一说转变作风,马上高调表态,之后便没有了下文……

  这种表面热闹的作风秀,实质上还是形式主义,不过换了一件“马甲”。改不掉说一套、做一套的习惯,究其原因,是没有从根本上转变态度,把反“四风”当成一场运动来应付。有敷衍上级之心,无服务群众之意,热衷“重说”问题,却怠于解决问题。

  其实,是作秀,还是真联系群众,群众一眼就看出来了。点点卯就走人、搞个样子就完事,群众也不说真话,用形式主义应付干部。我们一定要注意这些苗头,在整改环节强调“实践”,整改要真改。只有这样,转作风才能跟得上群众期待,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04: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