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肖怀远深入市民政系统调研时强调 用制度机制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8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市民政系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进行调研。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市委第三督导组负责同志参加。

  肖怀远到市第二殡仪馆,察看了告别厅、火化设备以及馆内和周边道路区域绿化美化提升改造情况,民政系统按照“四清一绿”的总目标,重新修整了该馆外部景观、室内陈饰和馆内道路,增设了礼仪服务中心、殡葬用品超市、休息坐椅等便民服务设施。肖怀远对此给予肯定,并希望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文明殡葬的社会新风尚。他还叮嘱所在区有关负责同志主动配合该馆改造提升,积极行动,标本兼治,搞好周边环境整治,为群众创造便捷良好的条件。

  在河东区上杭路街芳水河畔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室等便民设施,让社区居民生活方式悄然改变。利用变电站旧址新提升改造的社区工作站已进入收尾阶段,进一步改善了社区工作环境。肖怀远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社区管理与物业管理有机整合、完善社区养老服务条件等情况。他勉励社区干部职工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充分调动居民参加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建美丽社区,共享美好生活。

  肖怀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党组和市委督导组负责同志的汇报。他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四风”问题找得准,制定的整改措施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带动全系统各单位和干部职工认真抓好整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初见成效。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新时期的民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民政系统在推进改革发展、直接服务群众上承担着更重要的责任。市民政局领导班子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整改落实上动真格、求实效,通过完善制度机制推进民政干部队伍建设,使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09:55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