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日报评论员:自觉以“赶考”精神追梦圆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正在河北省范围内开展。这次活动声势大、节奏快、反响好,契合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配合了全省中心工作的需要,符合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需求,在全省营造出了弘扬“赶考”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我们要把这种良好势头保持下去,进一步掀起“中国梦·赶考行”活动热潮,动员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以“赶考”精神追梦圆梦。

  “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我省科学发展奋进崛起的重要支撑。开展好这一活动,必将有力地引导人们充分认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上来,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必将有力地引导人们进一步树立“赶考”意识、增强“赶考”能力;必将充分挖掘和发挥河北作为“赶考”精神诞生地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把中国梦与“赶考行”有机结合起来,以梦促行、以行筑梦,让人们自觉以“赶考”精神去追梦圆梦;必将更好地动员和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构筑精神支柱,把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奋进崛起的正能量,在这轮“赶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交出合格答卷。

  动员引导全省人民自觉以“赶考”精神追梦圆梦,必须准确把握“中国梦·赶考行”活动的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要突出“梦在心中,路在脚下”这个主题,教育引导人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紧紧围绕活动的基本内涵,大力倡导报国为民精神、实干奉献精神、开拓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在全社会播种理想,营造崇尚实干、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要抓实四大任务,深入开展梦成于道、梦成于能、梦成于干、梦成于德宣传教育,用中国梦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用“赶考行”坚定自信、增强自觉。

  动员引导全省人民自觉以“赶考”精神追梦圆梦,必须切实增强“赶考”的忧患意识,突出“赶考”的实践属性,培树“赶考”的先进典型,彰显“赶考”的生动成果,把活动打造成为“立得住、抓得实、叫得响、传得开”的重大品牌。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把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安排、健全机制,广泛组织动员。要结合实际,创新理念、创新形式、创新载体,设计出既体现活动内容,又有行业特点,更符合干部职工职业发展要求的具体活动载体和方式。要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化拓展社会宣传,浓厚舆论氛围,实现活动常态化。

  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考题。把“赶考”精神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河北责无旁贷。让我们高举旗帜、怀抱梦想,齐心协力、脚踏实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推动“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开展,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奋进崛起,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0:28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